最新消息

HOME 最新消息 今年汽、機車燃料稅,您繳了嗎?
今年汽、機車燃料稅,您繳了嗎?

今年汽、機車燃料稅,您繳了嗎?

2014-12-05


 

今年汽、機車燃料稅,您繳了嗎?高信當舖關心您~

 

十二月 5, 2014    文/顏永森 教授

 

以往機車都每隔2年要換行照,在換照的同時,也要併同繳納燃料費,但自102年1月1日開始,取消機車每年換照的規定。因此,汽、機車燃料稅開徵,因為今年稅單是寄到戶籍地址,造成不少民眾未收到稅單,不過,即使在開徵後未收到稅單也沒關係,燃料稅只要在年底前到監理處繳交即可,就不會有罰金的問題,但是若跨過該年度就會有罰金。

 

目前政府對於繳交各項車輛監理費用,只是以寄送稅單方式,民眾再去繳交,如果忘記而未繳,就要受罰。這種方式感覺很不便民,以目前資訊科技的進步,電腦與智慧型手機的普及,政府對於這種稅單或驗車通知,應該可以透過電子郵件來提醒或通知民眾。例如,政府可以設計一套電腦系統或 App系統,整合監理單位、停車管理單位與高速公路e-tag收費單位,經由輸入車牌號碼與車主身份證字號進入該系統,然後自己登錄自己的電子郵件信箱在該系統上,自己可以隨時新增、更新或刪除電子郵件信箱,這樣,政府就可以將相關的訊息,藉由電子郵件或App通知該車主,以減少民眾因為疏忽或沒有收到繳費單而被罰。

 

此外,系統如果可以提供民眾直接用信用卡繳交相關費用或者可以直接列印繳費單到超商繳費,那就更便民,這樣的服務可以讓民眾感覺政府有在幫他們做事,會讓人民對政府更有感。

 

資料來源引用:https://reurl.cc/RjVVzZ

 

大家要記得12月底之前去繳交燃料費喔!

年關將近,有資金需求嗎?有週轉金需求嗎?來~來~來~

我們高信提供您最便捷的免留車高雄汽車借款與高雄機車借款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