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最新消息 設計抄足可亂真 假龍鳳鐲售800 超級假金黨橫行 三名店金飾遭仿製-高信合法當舖
設計抄足可亂真 假龍鳳鐲售800 超級假金黨橫行 三名店金飾遭仿製-高信合法當舖

設計抄足可亂真 假龍鳳鐲售800 超級假金黨橫行 三名店金飾遭仿製-高信合法當舖

2014-12-31


 

[2014-11-25] 記者:陶法德

  本報追查發現,周大福、周生生及六福珠寶三大著名金鋪,已成為「超級假金黨」目標,疑被仿冒旗下龍鳳鐲等金飾及包裝設計,以真金電鍍外層及高技 術仿製,像真度高逾九成,打正旗號出售優質「老翻」,吸引大量本地新人及內地客掃貨,一對二両重龍鳳鐲僅售八百元,利潤高達二百多倍。海關接獲本報查詢後 對事件表示關注,正展開深入調查,有否牽涉內鬼所為。

 

  本港首現抄足傳統品牌的高仿製假金飾在市面充斥,外表真假難分,涉有侵犯版權及違反《商 品說明條例》之嫌,甚至可能被人以假亂真滲入市場。有業界人士估計,「假金黨」可能購買原裝正貨後,以高科技大量「倒模」仿製。疑被侵權的三大品牌金行周 大福、周生生及六福珠寶在接到本報查詢後,正跟進事件。

 

利潤高逾200倍

  「超級假金黨」出售仿真度極高的假金飾,標榜是百分百抄足周大福、周生生及六福珠寶三大品牌所出品的金飾,款式多達數十款,最搶手為龍鳳鐲,只 售六百至八百元,視乎粗幼,若以現時每金價一萬二千多元計算,一對二重正牌龍鳳鐲,連手工費售約二萬八千元。另有金豬牌頸鏈、耳環及戒指等,透過社交 網、拍賣網、網店及婚嫁網站散貨,相信已活躍達三年。

 

  記者曾假扮顧客「放蛇」購得仿冒三大品牌的龍鳳鐲,發現外表像真度高逾九成,無論圖案、字樣及造型,均與正貨十分相似,只有些微破綻,如手鐲缺少保險扣,或雕花不夠立體精細,又或手鐲上多加了花紋。

 

耳環戒指難辨真偽

  以六福去年推出的「囍福」系列婚嫁套裝,包括龍鳳鐲、頸鏈、戒指及耳環,全部都有「囍」字設計,被人全套「倒模」翻製,更遭「假金黨」盜用原裝 廣告作推銷。記者發現該套假貨,其中耳環和戒指,與真貨的設計幾乎如出一轍,僅龍鳳鐲的圖案略有瑕疵,相信一般市民單憑肉眼,較難分辨真偽。

 

  據知,該些假金飾外層以真金電鍍,內裏疑為銅製物料,以求做到「足秤」效果。有人更聲稱與著名金行的打金師傅「合作」,在東九龍區及港島區設有打金工場,使用三大品牌的原裝金飾鋼模打製假金飾,因而手工精緻。

 

  雖然有人表明所有金飾均屬鍍金,但因涉及仿冒三大品牌的金飾款式,還仿製其原裝包裝盒,供顧客加錢購買,不僅涉有侵犯商標版權及違反《商品說明條例》之嫌,更可能導致大量假金滲入市場。

 

購回內地勁賺差價

  消息稱,該批金飾除吸引本地顧客購買,還有大量內地客專程來港入貨,每次必買逾百件假金回鄉,甚至單一款式已狂掃數十件,不排除會被人將假金冒充真金、或混雜真假金飾的手法出售,以勁賺差額,金行或當舖也可能隨時中招。

 

  海關發言人表示十分關注事件,如有需要會與版權持有人聯絡,採取適當的執法行動,並呼籲市民和旅客到專門店購買正貨金飾。由前年至今年十月,海關共破獲十二宗涉及外地品牌的冒牌首飾案件。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表示,出售和出租侵權的金飾,均屬違法行為,若有人訛稱仿製金飾為真品,以作銷售目的,更會觸犯商品說明條例,最高可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倘客人購買該類金飾自用,不涉商業行為,則無相關刑事責任。

 

資料來源引用:http://news.singtao.ca/toronto/2014-11-25/hongkong1416902071d5340901.html

 

高雄當舖推薦高信當舖是由前銀行行員所成立之專業融資機構,

提供客戶不同以往的當舖服務,享受銀行般透明且方便合法的借款服務

我們高信當舖亦是為眾多網友中評價最高的高雄合法當舖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