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最新消息 機車未定期受檢罰金 擬降為500元-高雄機車借款,高信當舖,高雄免留車
機車未定期受檢罰金 擬降為500元-高雄機車借款,高信當舖,高雄免留車

機車未定期受檢罰金 擬降為500元-高雄機車借款,高信當舖,高雄免留車

2015-03-23


 

高雄當舖高信當舖提醒您 ~ 一輛50cc機車排放的一氧化碳量,是2000cc汽車的2.7倍。

機車碳氫化合物排放量,更是汽車的6.7倍,因此機車定期檢驗很重要。

 

2015-03-19 14:50:28 聯合晚報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汽機車造成的「移動汙染源」是國內最主要汙染來源,但國內汽車未定期接受排氣檢驗只罰900元,機車未定期受檢卻要罰2000元,環保署空保處長陳 咸亨表示,去年全國約近500萬輛機車未到檢,原因是機車未定檢罰金太高,許多縣市不願開罰單,避免引起民怨,環保署正與地方政府會商降低機車未定檢罰款金額,有縣市建議降為500元,但金額仍需協商。

 

國民黨立委江惠貞在立法院質詢指出,大台北地區汽機車密集度高,移動汙染源嚴重,要求環保署拿出辦法解決。

 

陳咸亨表示,全台約有1400萬輛機車,報檢率約63%,北台灣到檢率70%,估算去年約近500萬輛機車未到檢,因部分縣市認為罰金太高,罰不下去。

 

江惠貞說,雖然機車體積比汽車體積小很多,但一輛50cc機車排放的一氧化碳量,是2000cc汽車的2.7倍。機車碳氫化合物排放量,更是汽車的6.7倍,因此機車定期檢驗很重要。

 

資料來源引用:https://reurl.cc/Go0xlZ

 

高信當鋪 ~ 高雄免留車,高雄機車借款,高雄汽車借款 ~

物盡其用、免留車、錢在轉、車照跑,讓愛車幫您週轉,發揮最大價值。

借錢何必看親朋好友的臉色呢!趕快來找我們高雄當舖高信當舖就對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