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最新消息 試車守則,無論新舊車都讓你買的安心,試的也開心!-高雄汽車借款,高信當舖
試車守則,無論新舊車都讓你買的安心,試的也開心!-高雄汽車借款,高信當舖

試車守則,無論新舊車都讓你買的安心,試的也開心!-高雄汽車借款,高信當舖

2015-05-12


高雄當舖,高雄合法當舖,高信當舖 - 汽車相關新聞分享

 

作者: Kyle

汽車一輛動輒幾十萬,甚至幾百萬,車友們在購入前當然要審慎思考,絕對不可以只因汽車的外型酷炫、廠牌、先進卻不實用的內裝等因素,而把自己辛苦賺來的銀子交給汽車業務,買入與自己需求和習性皆不合盤的汽車。在此isCar歸類數項重要的注意事項,讓各位車友未來在買車時,都能夠挑到心目中最合意的那台「好夥伴」。

 

1. 充分做足功課
一定要瀏覽汽車雜誌和各大汽車網站,例如isCar(笑),清楚知道自己的需求是什麼?進口、國產?新車、中古?用於上下班、亦或翻山越嶺?寬大的置物空間、舒適的座椅?各種條件你都必須再三考量,當你漸漸理出頭緒,知道自己要的是哪一種車後,你必須清楚知道它的規格,如引擎、扭力、車重、變速系統等等。

 

2. 自己掌握充裕的試車時間
不少人的試車時間與午餐休息時間重疊,或是試車時間太過短暫。在這不充裕的時間內,你會沒辦法全面認識一台車,再加上業務的大力美言,一台車的弱勢或缺點都很容易被蒙蔽。

 

3. 請業務不要急
你可以藉由試車、與業務聊天,這兩種方法來認識一台車,但是哪一種方法比較精準呢?業務畢竟是以賺錢為目的,他所提供的資訊雖然正確,卻可能輕描淡述某些重要資訊,就怕你改變心意。因此,在試車之前,請和業務明確表示,用你自己的步調來認識一台車,不要在一旁嘰嘰喳喳地講話,分散你的注意力。

 

4. 行駛於各式各樣的路面上
相信很多內行的車友都知道這個重點,只有讓車子在各種路面上跑過,你才知道一台車性能的優缺點,適合在哪一類型的地面上行駛,柏油路、高速公路、崎嶇路面、水泥地、潮濕地等,千萬不要走業務推薦的試車路線,除非它涵蓋多種類型的路面。

 

5. 試過彎
不就是開路過彎,這有甚麼好講的?但是你有嘗試用不同的速度,並且不同的坡道角度過彎嗎?如果只在市區行駛,你的過彎變化非常有限,最好找一條寬敞、車輛稀少的路段及山路,充分試驗車子在各種速度下,過彎的感覺(超過70km/h的急彎,請具備職業車手資格)。

 

6. 衝刺和急煞
一次把油門踩到底和突然緊急煞車(手煞和腳煞)都是測試汽車的煞車性能和加速度的重要依據。一台車的緊急應變能力也會在這個測試中凸顯出來。

 

7. 換車道
你必須確保你能以最迅速、舒適的方式觀看後視鏡,如果你不管怎麼調整後視鏡的角度,你都必須多花一些時間來確認左右後方來車,那你最好認真仔細思索是否為體型、習慣、汽車設計等因素所影響。

 

8. 檢查空調和內裝!
有些中古車的空調雖然一開始很有力,但是行駛超過一定里程和時間後,就會漸漸無力;反之,也有由熱轉冷的空調,一定要斟酌對自己的需求,除了冷氣和音響等考量因素,其他還有各種車內按鈕、安全握把、扶手、安全帶、車門等,是否讓你和乘客都感到舒適方便。

 

9. 帶一個朋友和你一起試車
最好是找一個對車子有一定認識的朋友。就算你是汽車達人,當你專心駕駛時,乘客有時能比你早一步發現你感覺不到的盲點與問題。另外,綜合兩個人的意見,可以讓你更客觀的去審視一台車,避免偏見或偏好的產生。

 

10. 打開引擎蓋和車箱
只有這樣子,你才可以聽到引擎的聲音,認識這台車的零件構造,這也是考驗業務員是否願意耐心向你說明的一個好時機,買汽車的時候,一個好業務可以幫你省荷包,又可以讓你買車之後高枕無憂,幫你解答車子的各種疑難雜症。

 

11. 和其他台車做比較
或許你會認為每一次試車都要經過這麼多繁瑣的程序,太浪費時間,但畢竟一台車的花費不貲,使用年份又長,多花一點時間去做評估,對你一點損失都沒有。

 

12. 再試一次!
不是每個人都是車博士或是偵探,有些要點你可能第一次沒有發現,第二次試車才知道;而且再試一次才能肯定你對這台是不是「心意已決」!道理就跟結婚一樣,你總不能第一次看到相親對象,就急著要結婚吧?我們總是要花時間交往、深入瞭解彼此,確定對方是自己終生伴侶,才會簽下結婚這張合同。雖然我們不用花好幾年的時間和一台車「交往」,但至少我們可以多見幾次面,熟悉彼此之後再互許終生。

 

資料來源引用:http://www.iscar.tw/index.php/iscarlady/lesson/34449-the-best-way-to-do-test-drive

 

高雄合法當舖高信當舖永遠支持您!高雄機車借款,高雄汽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當舖高信當舖什麼都能當~轉當降息不奇怪,「省錢」才是全民運動!遇到資金週轉問題?免煩惱找高信最可靠!歡迎您來電(07)743-1177 客服人員服務或按線上諮詢,即時通服務,高雄合法當舖高信當舖是您堅強的後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