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最新消息 假證書應徵當舖職員 「狸貓換太子」掉包鑽戒-高信當舖,高雄當舖
假證書應徵當舖職員 「狸貓換太子」掉包鑽戒-高信當舖,高雄當舖

假證書應徵當舖職員 「狸貓換太子」掉包鑽戒-高信當舖,高雄當舖

2019-02-20


 

2019-02-11 10:14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

陳男到當舖上班才一個多月,連續以「狸貓換太子」手法,把店內1克拉真鑽戒2顆(各值約19萬餘元),以假鑽戒調包,拿去以不到半價出售牟利13萬元,花用一空,當舖老闆發現後提告,又發現陳還偽造崑山大學的畢業證書來應徵,台中地院依偽造文書及業務侵占判1年5月,緩刑4年,應接受法治教育3場,並提供義務勞務160小時。

台中地院判決書指出,陳男本身高職肄業,夜市擺攤為業,2018年6月在家偽造一份崑山科技大學畢業證書,視覺傳達設計系修業期滿成績及格准予畢業,授予藝術學學士畢業證書,證書持向某當舖應徵,順利錄取後,陳在同年7月26日,趁其他店內同仁上洗手間,將店內價值19萬餘元的1克拉鑽戒藏在褲袋裡,再以店內標籤裝在自備假鑽戒與之調換。

下班後將真鑽石戒指攜往台中市精誠路某鑽石收購商變賣。

同年月28日又以同樣手法,再次盜取店內價值19萬2800元的1克拉鑽戒,同樣拿去變賣,2顆變賣13萬元花用一空。

但假鑽戒在內行人一看就露出馬腳,當舖老闆發現在質問時,陳男避不見面,進一步查出他的畢業證書也是偽造的,一並提告。

陳男坦承犯行,審理期間並買回鑽戒還給當鋪老闆,但雙方還是因賠償問題談不攏,審酌被告有意和解,也已經償還2顆鑽戒,偽造文書判3月,業務侵占判1年2月,緩刑4年,應接受法治教育3場,並提供義務勞務160小時。

資料來源引用: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695110

高雄當鋪、鳳山區當舖高信當舖是由前銀行行員所成立之專業融資機構,提供客戶不同的當舖服務,且為網友評價最高的高雄合法當舖。高雄機車借款、高雄汽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錢,週轉應急 一通電話07-7431177 服務好,放款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