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最新消息 3分鐘即可偷走!竊車賊最愛這款休旅車-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高信當舖,高雄合法當舖
3分鐘即可偷走!竊車賊最愛這款休旅車-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高信當舖,高雄合法當舖

3分鐘即可偷走!竊車賊最愛這款休旅車-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高信當舖,高雄合法當舖

2019-04-08


 

2019/04/08

國內豐田休旅車RAV4因暢銷成為竊車集團首選。〔謝明俊攝〕

 

國內近半年來各類汽車失竊,豐田RAV4休旅車異軍突起躍居首位,汽車防竊專家分析,主因就在RAV4已成國內、亞洲及中東休旅車最暢銷車種,不管是零件或整車市場需求高,竊車集團有厚利誘引下鎖定這款休旅車作案。加上解碼的汽車電腦很容易從大陸取得,甚至上淘寶網就有得買,竊車賊能在3分鐘內就能解碼偷走車子,讓RAV4休旅車的失竊數持續增長。

 

高雄警方近來針對轄內連續發生多起豐田RAV4休旅車失竊案,責令各發生失竊的分局,加強追查失竊車輛及幕後竊車集團,但高雄市警方納悶的是,為何偷車賊突然都跑到南部地區來偷RAV4休旅車。防竊專家透露,早在半年前,北部及中部警方都獲得示警,RAV4休旅車已成為竊車集團的首要目標,因而結合業者全力防堵竊車集團蠢動,才逼使竊車集團南下。

 

汽車防竊專家分析,竊車集團鎖定的目標,一定都是暢銷車種,不管是整車或零件都有強大的市場需求,過去幾年中,國內失竊車種是以馬自達馬3及豐田ALTIS為前二名,如今因RAV4休旅車大賣,造成失竊車種寶座易主,原本就是市場需求反映結果。

 

防竊專家指出,竊車集團偷車,其中有50%是拆成零件出售,30%是頂拼整車出售,現在國內有多個贓車頂拼集團是將事故車,頂拼贓車後,以「整車環保回收」名義,運往中東地區販售,獲利都是3~5倍的暴利。因此,事故車的車籍資料值錢,許多贓車集團都願花高價收購,每部車都有15萬以上的收購價,這些車籍資料甚至還可提供給零件出口業者使用。

 

包括RAV4休旅車以及多款汽車,都採用無鑰匙式的晶片感應鎖,一般民眾以為這種鎖較難破解,但是竊車集團現在已取得由大陸生產的汽車解碼電腦,可輕易對付國內中低價位汽車,讓竊車賊可以在短短3分鐘內就破解汽車電腦密碼,偷走車子。

 

防竊專家表示,要破解晶片感應鎖的汽車,需使用兩種電腦,一是汽車解碼電腦,一是啟動匹備電腦,目前這兩種電腦都可以從大陸地區購得,甚至在淘寶網上就可以買得到,每部電腦不過4、5萬元,裡面設好的解碼程式幾乎涵括國內各中低價位車種,也讓竊車集團如魚得水。

 

資料來源引用: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408000030-260402?chdtv

 

我們高雄當舖、鳳山區當舖-高信當舖為網友間評價最高的高雄合法當舖。高雄機車借款高雄汽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錢,透明化的借貸環境,20分鐘快速辦理,安全保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