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最新消息 7旬婦遇「假姪子」借錢 警協助反虧這句阻詐-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信當舖,高雄當舖
7旬婦遇「假姪子」借錢 警協助反虧這句阻詐-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信當舖,高雄當舖

7旬婦遇「假姪子」借錢 警協助反虧這句阻詐-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信當舖,高雄當舖

2019-04-15


 

2019-03-09 12:03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

一名7旬老婦人日前接到假冒姪子的親友借款詐騙電話,便前往北市文山區一家銀行準備將全部退休俸匯到對方指定帳戶,因行員感覺有異,馬上通報轄區北市文山二分局景美派出所,警員到場,馬上勸阻,並跟對方通話後,才讓老婦人恍然大悟,保住老本。

警方說,警員黃淨業、吳怡靜日前接獲銀行通報,有名老婦要求行員匯款,因臉色發青、神色不安,遭行員懷疑被騙。員警趕到銀行時,見7旬的老婦人站在櫃台前,手持手機、一臉惶恐的講電話,向警方表示她的姪子亟需用錢,所以要行員把帳戶裡所有的退休俸匯到姪子帳戶。

警方聞訊,請老婦人先掛電話,等老婦人冷靜後詢問,一、來電號碼是否顯示姪子的名字?二、姪子不曾跟妳借錢,為何沒有先跟父母借錢?三、為何不是姪子本人來拿錢,而是匯款到不認識的人的帳戶? 」

正當老婦人猶豫不決時,詐騙集團恰好來電,員警立刻接起電話:「我是派出所員警,請問你哪位?要跟誰借錢?…我(員警)沒有在鬧喔,我(員警)是依法執行公務,請你專業一點好不好?你們(詐騙)教戰手冊沒教怎麼跟警察講電話嗎?」,話還沒說完,詐騙集團嚇得直接掛斷電話。

老婦人在旁一臉疑惑,員警再請她搜尋姪子的通訊錄,撥打顯示名字的號碼。終於輪到姪子本人接電話,姪子表示最近都沒有連絡老婦人,更遑論借錢,老婦人才恍然大悟,才知道自己差點被騙,向員警連連稱謝,才保住她的退休俸。

資料來源引用: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721341

高雄當舖、鳳山區當舖高信當舖提供客戶不同於以往的當舖服務,

高雄汽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錢、高雄機車借款,幫您安心解決燃眉之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