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最新消息 如何自救/被倒會 可成立自救會求償-高雄周轉首推高信合法當舖
如何自救/被倒會 可成立自救會求償-高雄周轉首推高信合法當舖

如何自救/被倒會 可成立自救會求償-高雄周轉首推高信合法當舖

2019-09-16


 

2019-09-16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

標會是常見的民間資金互助形式,大部分由一人擔任「會首」,起標金額不等,目前行情多半一萬元起跳,再邀集親朋好友跟會,主要用於資金周轉,而其他跟會的人,可藉此賺取高於銀行的利息,因此吸引許多民眾當作投資管道,但相對起來也須承擔較大風險。

 

投標經驗豐富的理財達人指出,早年資金周轉、理財方式有限,銀行利率較高,不容易借錢,因此標會成為民間互助中方便又快速的資金周轉方法,也是民眾用以賺取利息、儲蓄的管道。

 

但過去常傳出會首惡意設局開假會,邀集親朋好友,並再藉此招攬其他更多人加入,一次收齊款項後就惡意倒會,或蓄意冒名標會,累積巨額款項捲款逃逸等問題;此外,會員也可能繳不出會錢,按常理應由會首墊付,但若兩者皆不付錢,則其他會員將損失應得的利息及本金。

 

達人表示,若要避免被倒會,務必找信用良好、可靠者所起的會,較有保障,建議找同公司、可掌握相關身分資料、會員相互認識等,倘若遇到倒會問題,則受害者可成立自救會,與對方商談每月償債方式,若仍無法攤還,則由自救會尋求法律途徑,以司法強制命令要求對方償還。

 

資料來源引用: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1318152

 

世風日下人心不古,資金被詐騙的故事,換個方式不斷在上演。您也正在找尋安全合法的高雄周轉管道嗎?推薦您高雄當舖-高信當舖,高信是鳳山區優良當舖商家,由前銀行行員所成立,給您最透明清楚的借貸環境!另有高雄房屋二胎借款、高雄農地借款、高雄中小企業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等服務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