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最新消息 徵人講到「關鍵字」必罰 只有他因老婆要餵奶免罰-高信汽車借款免留車
徵人講到「關鍵字」必罰 只有他因老婆要餵奶免罰-高信汽車借款免留車

徵人講到「關鍵字」必罰 只有他因老婆要餵奶免罰-高信汽車借款免留車

2019-10-28


 

2019-10-28 00:25

高雄市新興區一家小吃攤「婉拒」雇用壯漢擔任洗碗工,表明要徵歐巴桑洗碗,遭錄音檢舉挨罰30萬,經就業歧視評議委員會審通過減罰決議,才改罰10萬。市議員陳玫娟日前在議會關注此案,勞工局長王秋冬也向中央喊話,指裁罰目的與手段須符合比例,硬要「大砲打小鳥」、「殺雞用牛刀」,違反比例原則。

 

高雄市勞工局每年接獲的就業歧視檢舉案件約10多件,以性別歧視占大宗,只要徵人啟事內容寫有「限女(男)性、女(男)性尤佳」等「關鍵字」,一旦調查屬實就得罰。勞工局說,這些店家陳述意見時各有理由,多是因覺得工作性質適合女(男)性,並不知這樣違法。

 

去年接獲14件檢舉案中,有知名汽車公司想徵女性業務員陪女客戶試車,在徵人紅布條寫了「女性尤佳」,被罰30萬元;有餐廳寫「誠徵女公關」遭民眾檢舉,雇主雖陳情是要找服務生「端菜」,不過評議會認為端菜的工作男女都能做,決議開罰。

 

 

 

另有某連鎖加盟的炸雞店要徵工作人員,考量須輪晚班有安全顧慮,對外徵求男性店員,結果也被罰,但評議會審酌店家並無性別歧視惡意,後來減罰為15萬元。

 

此外,曾有壽司店老闆徵外場服務生限女性被檢舉,他解釋,是因擔任會計的老婆剛生產,要坐月子、餵奶,「服裝較不整齊」,如要幫忙端月子餐或送帳冊上樓,雇用女性會比較方便,成為近年少見唯一沒被罰案例。

 

不過勞工局也說,這類檢舉案因檢舉人匿名或舉證不足、或被檢舉人身分查不到,成案率約僅一半,像之前網友檢舉網路平台有徵求「裸體女清潔員」訊息,勞工局獲報後循線追查,但後來找不到檢舉人,被檢舉者也沒有回應,最後不了了之。

 

資料來源引用:https://udn.com/news/story/7266/4129559

 

高雄合法當舖-高信當舖-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不限男女皆可借!不限車種皆可借!不限車齡皆可借!不只房車廂形車休旅車遊覽車卡車吊車怪手...等皆可借喔!免留車服務,自用或營業用皆不影響~高雄周轉找高信最妥當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