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最新消息 機車行生計之戰 - 高信當舖高雄機車借款額度最高
機車行生計之戰 - 高信當舖高雄機車借款額度最高

機車行生計之戰 - 高信當舖高雄機車借款額度最高

2020-01-21


 

2020/01/20

今年開始,環保署針對機車汰舊換新補助策略,電動機車保持5000元,但符合七期環保標準的燃油機車也能獲得5000元補助,油車與電車的購車補助相同,不過地方政府環保局卻未如環保署採取一致的補助政策,讓各品牌地區機車業者發出不平之鳴,認為已影響到其生計,車輛公會機車製造委員會主委柯俊斌為業者發聲,呼籲地方應該與中央同調,平權才能讓產業油電兼顧。

 

七期環保法規標準全球最高

為了推動環境保護,政府一方面鼓勵民眾購買電動機車,二方面也針對燃油機車提高排放標準,讓一代一代推出的新車也能有更低的汙染排放,最新的七期環保標準堪稱全球最嚴格法規,因此環保署在今年也將符合七期標準的燃油機車納入汰舊換新補助的範圍,而且補助金額與電動機車一樣都是5000元。

 

柯俊斌說,七期環保法規已將現有排放物質濃度嚴加管控,新增管制PM粒狀汙染物、NMHC非甲烷碳氫化合物,比已降低排汙90%的六期環保機車更加環保,而且新車都有加裝診斷器,能隨時監控排放數值,真正做到全環保。

 

柯俊斌進一步從空氣汙染角度分析,電動機車確實有騎行過程近乎零排放的優勢,但以目前國際探究交通工具汙染問題時,都會將生產流程與使用過程,甚至廢棄回收等整體碳足跡一併考量。換句話說,對比現行符合七期環保的燃油機車,已可與電動機車並駕齊驅,亦是環保署將其納入汰舊換新補助的意義。

 

地方補助不同調 業者鳴不平

依照政府最新汰舊換新政策,要淘汰2007年6月30日前生產的一至四行程老舊燃油機車,預估有500萬台,各地機車業都希望能抓住這股換車潮,但除了中央補助,地方政府也同步編列預算加碼補助金額,目前已公布補助方案的縣市為:台南市環保局、屏東縣環保局、台北市環保局及花蓮縣環保局。

 

以民眾在台南市購車為例,汰舊老車換購電動機車補助2萬1000元,換購七期環保車僅補助8000元;若是新購電動車可補助1萬3000元,新購七期環保機車則完全沒有補助。這樣的情況讓許多機車業者感到不公平,在地方上已引發業者反彈。

 

面對如此補助落差,柯俊斌希望地方政府和中央政府無論是對於汰舊換新、亦或新購環保燃油車及電動機車的補助政策並重,讓市場回歸自由機制,業者才能在相同的基礎上良性競爭,消費者也可以擁有更多購車的選擇。

 

資料來源引用: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120000724-260113?chdtv

 

高雄合法當舖高信當舖專營高雄機車借款、高雄汽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房屋二胎、高雄農地借款、高雄中小企業借款...等專業當舖服務,有高雄周轉需求歡迎跟高信連絡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