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最新消息 民族陸橋下拆不得!要拆先問過高雄陳家 徵收恐先花13億-高雄汽車借款找高信
民族陸橋下拆不得!要拆先問過高雄陳家 徵收恐先花13億-高雄汽車借款找高信

民族陸橋下拆不得!要拆先問過高雄陳家 徵收恐先花13億-高雄汽車借款找高信

2020-12-08


 

2020-12-04 11:18

高雄市區近來實施鐵路地下化,施工範圍內的民族陸橋卻只拆機車道、保留汽車道,原來是因為陸橋下方土地屬高雄陳家私有,若徵收恐怕需花費13億元。圖擷自Google Map

 

高雄市區近來實施鐵路地下化,重要交通路段民族陸橋也在拆除工作範圍內,但卻因陸橋橋下土地屬於高雄陳家私有地,因此罕見只拆除機車道,保留汽車道。

 

 

民族陸橋罕見只拆除機車道,保留汽車道,令在地人直呼奇怪。原來會有此安排是因底下土地所有權人為高雄陳家,若要徵收恐需花費13億元,導致民族陸橋成了「上公有、下私有」的奇景。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高雄陳家素有「高雄南霸天」稱號,高雄醫學院周邊商圈多是陳家土地,如知名電影院美奇萊影城、家樂福十全店原址皆為高雄陳家所有,有傳言陳家擁有土地高達12萬坪,市值甚至超過1200億元。

 

 

房仲朱筆顯就透露,如今有9成線上在蓋的建案都是跟陳家「南和興」買的,估算陳家至少擁有12萬坪土地,且聚集在市區精華地段。據說陳家擁有的土地比國有財產署還多,因此擁有「高雄土地公」的稱號,如「南和興」就是家樂福愛河店、中都重劃區的大地主之一,連新崛江旁市值高達36億元的1200坪停車場也是陳家的。

 

 

資料來源引用:https://udn.com/news/story/120911/5065613

 

 

高雄汽車借款高信當舖免留車服務, 不限車種不限車齡中古車亦可借! 高雄合法當舖推薦鳳山區高信合法當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