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最新消息 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 高市交通局:安全不容打折-高信當舖高雄機車借款免留車
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 高市交通局:安全不容打折-高信當舖高雄機車借款免留車

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 高市交通局:安全不容打折-高信當舖高雄機車借款免留車

2020-12-22


 

2020-12-19 11:07

機車兩段式左轉、在待轉區等待直行,有人反對,也有人支持。圖/本報資料照片

 

機車兩段式左轉應取消嗎?許多機車族盼政府修法取消兩段式左轉,但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強調「安全不容打折」,希望與用路人溝通,營造機車安全友善環境。

 

高市交通局從106年起到目前,取消了30 條兩個車道以下路段「內側車道禁行機車」管制,也取消64處路口兩段式左轉管制,開放機車直接左轉,其他路口仍維持機車兩段式左轉的限制,並在前鎮區中華路、正勤路口、中華路與時代大道路口增設違規左轉警示系統。

 

交通局表示,騎機車的人士從18歲剛取得駕照的到80歲的銀髮族都有,不同年齡層的機車使用者對於兩段式待轉的看法不一,有人反對,也有人支持;可是,「安全不容打折」,在此前提下,籲請用路人理性溝通,交通局未來會全力營造機車安全友善環境。

 

實地查訪路口,設有科技執法、違規左轉警示系統的路口,汽車、機車多能守法,機車也多採兩段式左轉;但沒有警示系統、交通流量很大的鳳山中正、三多、建軍路口,從鳳山往三多路的機車,有些未遵守機車兩段式左轉的規定,停在往中正路的快車道前待轉區(由衛武營方向要轉向中正路的機車待轉區),從鳳山要往市區的汽車常常一面閃違停(或停錯位置)的機車,一面按喇叭提醒,有的機車騎士會趕快騎到建軍站的待轉區,有的仍然不理,也因此險象環生。

 

交通局表示,將加強教育宣導機車安全轉向方式,也籲請相關團體尊重其他用路人的權益,共創維護機車路權及交通安全的行車環境。

 

高雄市前鎮區中華路、時代大道路口有針對車輛違規左轉的科技執法設施。圖/本報資料照片

 

資料來源引用:https://udn.com/news/story/7327/5104947

 

歡迎騎乘您的愛車來鳳山當舖高信當舖, 高雄機車借款現場免費估價, 物盡其用免留車喔!高雄免留車借款指定高雄當舖高信當舖就對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