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最新消息 機車油門「多裝1根」看攏無!行家抖出用途:能救人一命-高雄機車借款找高信
機車油門「多裝1根」看攏無!行家抖出用途:能救人一命-高雄機車借款找高信

機車油門「多裝1根」看攏無!行家抖出用途:能救人一命-高雄機車借款找高信

2021-08-26


 

2021-08-24 12:05:11

▲網友分享自己看到有機車的把手上「多裝一根」,好奇作用為何。(圖/PTT)

 

台灣因為地狹人稠,不少人都騎乘機車上下班,因此讓台灣有「機車王國」的稱號,而在機車配件上,騎士也會因自己的騎乘狀況來加裝不同的物件。而就有網友在路上看到一台機車的油門把手上,裝了一根自己從未看過的東西,好奇作用為何,貼文引發廣大迴響。

 

原PO在PTT貼文指出「今天看到一輛機車上有這個,很好奇這是什麼,只有右邊的把手有,是鎖頭嗎?還是有什麼作用」只見貼出的照片,機車的握把上多出一根L型的桿子,看起來蠻酷炫,但卻讓人不懂這用意為何,感覺有點像裝飾品的概念。

 

▲網友分享自己看到有機車的把手上「多裝一根」,好奇作用為何。(圖/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這是避免碰撞的保護弓,避免近距離被碰到煞車或是離合,也避免倒車斷拉桿」、「我有一次往前騎的時候,右邊機車突然往左靠,剛好打到護弓,我在想沒護弓我會不會直接鎖死摔車」、「這是國外賽車裝的保護弓,之前有發生選手碰撞,卡到煞車拉桿,結果有人前空翻了一圈,後來就都會裝這個」、「怕旁邊汽機車突然左右切撞到拉桿,導致緊急煞車造成危險」。

 

而《NOWnews》記者也實際詢問有裝此配件的車主陳先生,他表示,曾經就是有過與別輛機車勾到,結果他幫我急煞,後輪整個翹起來差點翻車,後來經朋友介紹這種護弓才發現真的要裝,能讓你與車輛發生碰撞時,避免誤觸機車拉桿發生煞車或是切斷離合,還能保護手掌避免受到擠壓而受傷,平常沒什麼功能,但遇到緊急狀況時,還是能救你一命,畢竟騎機車就是俗話說的「人包鐵」,萬事還是防範一下。(編輯:張嘉哲)

 

▲陳先生表示自己裝置的是「封閉型保護弓」,防止煞車因碰撞誤觸。(圖/陳先生提供)

 

資料來源引用:https://www.nownews.com/news/5364792

 

高雄機車借款推薦鳳山區當舖高信當舖-不限車不限不限品牌-高雄免留車借款找高信服務最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