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最新消息 鴻海三款電動車提前曝光! 現身北市信義區、東北角 郭董造車大夢快實現了
鴻海三款電動車提前曝光! 現身北市信義區、東北角 郭董造車大夢快實現了

鴻海三款電動車提前曝光! 現身北市信義區、東北角 郭董造車大夢快實現了

2021-10-28


 

2021年10月12日

鴻海(2317)預定下周一(18日)舉行年度鴻海科技日,重點是展示由旗下鴻華先進開發的三款電動車,並於今(12)日推出第二支宣傳影片,為科技日活動暖身。

 

從這支1分鐘影片可以看到,車頭掛著FOXTRON字樣(鴻華先進的英文名稱)的黑色轎車、黑白相間的休旅車與淡色系的巴士,分別在市區及郊外的路上行駛;取景地點有台北市的信義計畫區,也有東北角的公路,而且是日景及夜景都有。

 

這是9月中該款黑色轎車意外在PTT網站曝光後,鴻海首次公開這三款電動車的真面目,也意味創辦人郭台銘擘劃多年的造車夢想,正在董事長劉揚偉的手中一步步實現。

 

電動巴士年底將在南部試營運 明年正式上路

今年8月中劉揚偉在鴻海第二季電話法說會上重申,鴻海將在10月18日舉行的第二屆鴻海科技日,首度展示自力開發的電動巴士,以及C級距與E級距的兩款電動車,其中電動巴士預定年底在南台灣試營運,明年正式上路。

在這三款電動車中,鴻海之前對電動巴士「E BUS」的著墨較多。7月初鴻華先進與三地集團旗下的北基國際(8927)及高雄客運,簽署合作備忘錄(MOU)。

該合作案將以鴻華先進打造E BUS出發,結合三地集團的在南台灣及台東的客運系統、充電設施佈局優勢,協助客運業者在經營節能減碳、提高營運效益,同時推廣國產化電動巴士與充電設施。

這也意味,留著鴻海血統的第一款電動巴士,獲得高雄客運這第一家客戶,終於打開了國內市場。

 

 

鴻海找好電動車出海口 美國、泰國、歐洲都有

其次,鴻海今年已與多家外國汽車及非汽車製造商締結合作關係,包括本月初宣布以2.3億美元(約64億元台幣),買下美國俄亥俄州電動卡車製造商Lordstown Motors的電動車工廠及設備、由鴻海在該工廠生產其全尺寸電動商用皮卡Endurance

 

8月鴻海與全球第四大車廠Stellantis簽署合資公司協議,雙方根據5月18日的合作備忘錄(MOU),將由鴻海子公司富智康(FIH Mobile)與對方成立各佔一半股份的合資公司Mobile Drive,正式進軍智慧座艙及車聯網市場

 

5月與泰國國家石油公司PTT簽署合作備忘錄,目標是共同為泰國電動車產業建立以生產EV和提供關鍵零部件為主的開放平台。該平台的軟硬體服務對象,將面向泰國所有汽車業者,協助它們在泰國和東協市場加速生產及銷售電動車的生產和銷售

 

劉揚偉:電動車整車合作 可望2023年Q4起挹注業績

劉揚偉於7月中股東會上強調,鴻海進軍電動車市場不僅是公司未來重要的成長動力,也是要帶著國內供應商及產業鏈「出國比賽」。

鴻海希望透過在中國、美國及東南亞等不同地區的合作案,同步提升台灣產業在這方面的競爭力。

他在回覆股東提問時也提到,鴻海布局電動車產業的業績挹注,將率先反映在關鍵零組件上,至於整車合作的部分可望從2023年第四季開始挹注

 

資料來源引用:https://reurl.cc/DZby4e

 

高信合法當舖高雄汽車借款 - 不限車齡、不限車種原車可用放款只要10分鐘 -您的愛車就是最佳周轉工具, 歡迎有周轉金需求的朋友跟高雄推薦當舖高信連絡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