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最新消息 41人搶標高雄鬼屋農舍 法拍業者解釋「未來用途」-高雄農地借款就找高信當舖
41人搶標高雄鬼屋農舍 法拍業者解釋「未來用途」-高雄農地借款就找高信當舖

41人搶標高雄鬼屋農舍 法拍業者解釋「未來用途」-高雄農地借款就找高信當舖

2021-10-28


 

2021年8月22日

以地址搜尋法拍標的,藍色建築被樹叢草叢覆蓋,幾乎找不到的建築,相當考驗眼力,法拍市場上居然有41人搶入手。(圖/截取自Google地圖)

 

後疫情時代,遠離都市群聚生活,讓郊區的農地農舍再度崛起?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南區分屬於日前拍賣一批逾期未辦繼承登記土地或建築改良物,共有19筆,其中一筆位於高雄市杉林區的山坡地保育區農牧用地,土地734.8坪,房屋坪數19.7坪,只不過建築物相當不起眼,隱身在雜亂樹叢中,卻出現41人搶標情形,最終以451萬拍定,每坪0.61萬元,寫下杉林區農地成交新高價。

 

該法拍標的的地址為「高雄市杉林區合森巷137-1號」,從Google地圖中找尋該農舍,搶眼的藍色建築外觀,居然被綠色樹叢覆蓋到幾乎看不見,晚上甚至可以成為鬼屋探險景點,很難想像眾人搶標入手後要從事什麼用途。

 

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南區分署於8月10日委託台灣金服公司代拍一筆位於杉林區的山坡地保育區農牧用地,出現難得一見的農地標售搶標情形,共有41人投標,最終以451萬拍定,每坪0.61萬元,寫下杉林區農地成交新高價。(圖/截取自透明房訊網站)

 

「過隱居的生活啊!」104法拍網總經理林迪重表示,現在很多都市人喜歡在退休後住在農舍,舒適的生活空間及廣大的土地,可以種菜或養動物,雖然現在雜草長得比人高,但只要經過一番整理後就能成為「開心農場」。他也解釋,因為一些政治事件或者很多農地並沒有農用而蓋農舍,所以現在農舍的申請比較困難,如果是現有已經申請過的農舍,相對也會比較搶手。

 

國內農舍興建法規以2000年1月28日為分水嶺,農業發展條例修正前所持有的農地,適用舊法規,不論土地面積大小,皆可興建農舍;若為之後取得的土地,須有0.25公頃(約756.25坪)土地面積以上,且在籍滿2年後才可興建農舍,同時須取得「使用執照」滿5年後始可買賣。

 

許多人心目中的郊區別墅,其實就是農舍,也使得政府在農舍興建上多有所限制,導致市場上現有產品成搶手貨。(圖/104法拍網提供)

 

由於老農不受面積與時間限制,為了省下等待期,有不少人會購買老農的農地,以老農的名義為起造人申請建照,取得使用執照後再移轉給買家,就無須購買大面積農地再耗時興建農舍,這樣操作方式俗稱「老農配建」。

 

但不論老農還是新農,農舍興建皆須符合建蔽率10%,樓高10.5公尺,容積率最大約150坪,基地面積最大約100坪。由於購買農地金額需一次付清且申請興建農舍手續繁瑣,能透過法拍程序直接入手農舍,可以說是省去不少麻煩。

 

104法拍網副總經理林邵涵表示,「農業發展條例」修法後,土地未達0.25公頃是不得興建農舍的,這個標的的土地面積雖然未達規定,但因為該地上已興建合法農舍,且鄰杉林區主要幹道合森巷,路程道路平坦,風景優美,是很難得的物件,因此造成多人搶標。

 

資料來源引用:https://reurl.cc/l5ae9j

 

安全有保障的借貸管道何處找? 高雄當舖推薦高信當舖-專營:高雄農地借款、高雄房屋二胎、高雄中小企業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汽車借款...多元化的資金周轉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