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最新消息 鞠躬盡瘁 郵差抱病送信 猝死機車上-高雄機車借款,高信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免留車
鞠躬盡瘁 郵差抱病送信 猝死機車上-高雄機車借款,高信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免留車

鞠躬盡瘁 郵差抱病送信 猝死機車上-高雄機車借款,高信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免留車

2015-04-02


 

高雄當舖高信當舖~

向鞠躬盡瘁的偉大郵差致敬之機車相關新聞報導分享

 

2015年04月02日【楊永盛╱苗栗報導】

劉慶松躬身猝死機車上,身體幾乎呈對折狀態。讀者提供

向鞠躬盡瘁的偉大郵差致敬!苗栗縣大湖郵局資深郵差劉慶松,前天投遞送信件途中,因連日感冒又有高血壓病史,突然昏趴機車上,送醫不治。 檢警昨相驗確定死因是心肌梗塞,郵局認定因公殉職,將從優撫卹。家屬要求提供出勤紀錄,了解是否過勞。劉慶松執勤倒下時,身體幾乎呈對折狀態,令人辛酸、 不忍。

 

檢 警調查,前天中午十一時三十分許,劉慶松(五十七歲)騎機車到大湖酒莊附近投遞信件後,剛跨坐上機車,因感冒體力不支,加上有高血壓病史,機車車擋都還未 踢開、引擎也沒發動,整個人直接往左趴彎,頭差點撞到地面,路人發現趕緊報警,當時在現場的大湖區農會供銷部主任謝錦鐘也為劉做心肺復甦術,然劉經送醫急 救後仍不治。

 

感冒無法請假

劉慶松的妹妹含淚表示,大哥因感冒一直沒好,擔心剛出生六天的孫子感染,一直沒能親手抱孫子,前天下午醫師宣告死亡前,家人才將男嬰抱到急診室,讓他斷氣前能完成抱孫心願。她說,萬萬沒想到,大哥當爺爺的祖孫初見面場景,卻也是最後一次的擁抱。

 

她指出,哥哥工作認真負責,生前沒有抱怨工作會超時、過勞,也不輕易請假,當哥哥說身體不舒服時,代表情況已很嚴重,然前天哥哥卻無法請假休息,家人對此不能諒解。

 

苗栗區郵局經理彭履恒說,劉因患流行性感冒約一周,前天有意請假,但因人力調度問題,以及評估劉尚可出勤,排定讓他昨天休假,孰料劉在送信途中不幸因公猝死。

 

此意外在「郵局郵政全民開講」臉書社團引發討論,有基層郵差留言質疑劉可能是過勞死;也有人說,郵差每天日曬雨淋,車陣裡討生活,被狗咬、被人打時有所聞,危險度不在話下,郵局有壽險公司,應該為員工投保撫卹金額較高的保險。

 

郵局稱未過勞

彭 履恒指出,劉慶松一九八二年考進郵局,年資三十三年,主要負責投遞限時信件,每天上午七時許到班整理郵件,下午一時許就送完,工作量不繁重,沒有超時或過 勞,按《勞基法》排定休假,最近十天內有三天休假,已通報縣府和勞動部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也提供近一年差勤表。苗栗縣勞動及社會資源處官員說,將由勞 動部認定是否符合職業災害,建議從優撫卹。

慢性病患生活起居注意事項

.患有高血壓、心血管疾病患者應定時服藥,穩定、控制病情
.早晚定時自主量血壓,若血壓異常偏高或偏低,應就醫檢查
.注意保暖,氣喘、過敏患者外出應戴口罩
.延後晨運、起床時間,睡醒先讓身體適應周邊溫度後再離開被窩
.心血管、高血壓患者應減少泡湯
.避免從事快跑等暴發性運動
.避免攝取高熱量、高鹽分和高油脂食物
    資料來源:苗栗市大千醫院

資料來源引用: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402/36471701/

 

借錢何必看親朋好友的臉色呢!高信當舖提供您最便利的小額借貸專案~高雄免留車,高雄機車借款不論您是輕重型機車、大型重型機車、不限車齡、免留車、各行各業皆可辦理。物盡其用、免留車、錢在轉、車照跑,讓愛車幫您週轉,發揮最大價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