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最新消息 不只RAV4車主要小心 高雄馬自達轎車也遭竊-高雄汽機車借款免留車,高信當舖
不只RAV4車主要小心 高雄馬自達轎車也遭竊-高雄汽機車借款免留車,高信當舖

不只RAV4車主要小心 高雄馬自達轎車也遭竊-高雄汽機車借款免留車,高信當舖

2019-03-14


 

 

2019/03/12 19:39

頭戴棒球帽、口罩、眼鏡的黑衣男,持棍棒準備調整路口監視器偷馬3車內音響。翻攝畫面

 

高雄市上月連續3天發生TOYOTA RAV4休旅車竊案,警方起初懷疑該集團專挑RAV4下手,但其中1名失主自力救濟比對監視器時,發現竊賊也偷了馬利達轎車的零組件,痛批「警察局長似乎只關心夜店門口是否有人打架,竊車集團橫行高雄就不管了!」警方表示,初步研判嫌犯是有機可趁即出手,與車子廠牌無關,因集團成員尚未落網,犯案動機以及是否鎖定特定廠牌車下手,仍待調查釐清。
 

竊賊持棍棒行走在路上,尋找做案目標。翻攝畫面


警方指出,今年高市汽車失竊率已降低,今年初至2月底,失竊最多的車型是中華小貨車,共有5輛遭竊,車齡都在15年以上車款,且失竊後都在短時間內即尋回,2月份連續3天,前鎮、左營、鼓山區各有1輛TOYOTA RAV4遭竊,年份分別是2014、2017、2018年款式。警方調閱相關路口監視器畫面,發現1輛可疑白色汽車,3次都出現在TOYOTA RAV4失竊現場附近,已成立專案小組追查。

偷RAV4休旅車的竊賊和偷馬3車內裝備的竊賊是同一人。翻攝畫面

原以為該竊車集團鎖定TOYOTA RAV4作案,但1名馬3車主日前在臉書「高雄鳳山大小事」PO文,指「3月8日上午要去停車場開車上班時,發現車子竟然被破壞,乾,真的是晴天霹靂,這種事居然發生在我身上,看到愛車被弄成這樣,真的是很心疼,喪盡天良」。

 

竊賊身穿一樣的裝扮特徵,偷完馬3再偷RAV4休旅車。翻攝畫面


馬3車主並指,愛車停在鳳山區文教路的公用停車場,經他事後了解,發現竊賊先拿棍棒將所有停車場監視器一一轉向,連附近民宅的監視器都被移動,總共約近30個調閱鏡頭都被轉向,不是照向天空就是垂直往地上,兩人(竊賊)用手電筒巡視停車場車輛,最後挑他的車子下手,手法熟練。
 
受害車主猜測,竊賊應該是想偷走整輛車,但發現車子不好偷,因此偷走內部東西,文末還提醒其他車主停在停車場的車主要小心。
 
RAV4受害的陳姓車主因愛車失竊,事後積極找線索尋車,發現馬3車主PO文後,所PO的監視畫面,和偷他的RAV4是同一批竊賊,畫面中,其中一名竊賊頭戴棒球帽、眼鏡、身穿黑衣,手拿了一根棍棒,隨即聯繫上對方,馬3車主因車內音響、引擎室線圈整個被拔走,共損失8萬元,氣得罵竊賊太囂張。

陳姓車主表示,「報案後,愛車至今仍未尋獲,希望警方能盡快找回愛車」。

針對車主指控,竊車集團不僅鎖定TOYOTA RAV4,甚至連馬3也遭毒手,警方表示,至今為止失竊的4輛TOYOTA RAV4,確實有可能為同一集團所為,至於車主比對監視器,懷疑馬3也是該集團下手,初步研判不法集團成員疑是有機可趁即出手,與車子廠牌無關,因集團成員尚未落網,犯案動機以及是否鎖定特定廠牌車下手,仍待調查釐清。(石秀華、王勇超/高雄報導)

 

資料來源引用: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0312/1531781/

 

高雄當舖、鳳山區當舖-高信當舖~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歡迎您來電洽詢(07)743-1177客服人員服務或按線上諮詢,即時通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