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最新消息 假房東傳LINE借款周轉 詐空6旬房客養老金-資金周轉請指定高信當舖
假房東傳LINE借款周轉 詐空6旬房客養老金-資金周轉請指定高信當舖

假房東傳LINE借款周轉 詐空6旬房客養老金-資金周轉請指定高信當舖

2019-09-03


 

2019年8月7日 下午2:16

1名6旬婦人接到自稱是房東的LINE訊息,告知她換了新的帳號,婦人不疑有他加入好友,幾天後收到訊息表示需要資金周轉,先後向她先借款共15萬元,並表示隔日就會還錢;婦人一時心軟,連存下來的養老金都匯給對方,沒想到約定日期到了仍未收到款項,才驚覺遭到詐騙,血本無歸。

 

台北市1名張姓婦人上週接到房東的LINE訊息,想向張婦先借新台幣9萬元,並於3天後歸還。張婦起先拒絕,不過拗不過房東的請求,又心想平常房東待她也不薄,便不疑有他立刻臨櫃匯款至對方指定帳戶,房東也回訊表示感謝;隔天一早,張姓婦人又收到房東傳訊欲再借一筆資金周轉,並表示會提早還款,張婦咬牙再將養老金再匯6萬元到其帳戶,直到3天後未收到還款,才用手機撥打房東的電話號碼,沒想到房東對此事借款一事完全不知情,也未更換LINE帳號,讓張婦欲哭無淚。

 

另名廖姓婦人上週也接到自稱是女兒租屋處房東的LINE訊息,稱需要資金周轉,廖婦未加查證,就臨櫃匯款3萬元給對方指定帳戶,直到與真房東確認此事,才驚覺是一場騙局,趕緊至派出所報案。

 

刑事局呼籲,接到不明來電或LINE訊息問候,先別急著匯款,這很有可能是詐騙集團在裝熟騙人。提醒民眾接獲要求借錢或匯款的訊息時,建議多問2句以驗證對方的身分,以免落入「猜猜我是誰」的詐騙陷阱。

 

資料來源引用:https://tinyurl.com/yb7ktqe3

 

撇下了自尊心,拉下了臉,借錢還要看人家臉色嗎?高雄當舖推薦-高信當舖-服務親切、合法專業安全透明,高雄周轉找高信,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免留車額度高利息低還款彈性安全保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