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最新消息 終於簽了!JDI與中國企業簽署800億日圓支援協議-高信高雄周轉撥款迅速
終於簽了!JDI與中國企業簽署800億日圓支援協議-高信高雄周轉撥款迅速

終於簽了!JDI與中國企業簽署800億日圓支援協議-高信高雄周轉撥款迅速

2019-10-22


 

2019-08-08 13:40


日本中小型液晶面板(LCD)大廠日本顯示器公司(JDI)。(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陷入財務困境的日本中小型液晶面板(LCD)大廠日本顯示器公司(JDI),籌資之路一波三折,困難重重。不過現終於傳出好消息,JDI昨(7)日發出聲明表示,該公司已與中資相關公司正式簽下合約,將取得800億日圓金融支援。

 

綜合媒體報導,上(7)月12日,JDI宣佈,獲得中國嘉實基金(Harvest Fund)與香港對沖基金綠洲管理公司(Oasis Management)資金援助,讓該公司募集的目標800億日圓將可以全部到位。但也表示,由於仍有需協調的事項,相關人士將繼續磋商。

 

JDI於昨(7)日宣佈,該公司已與中資相關公司正式簽下合約,將取得800億日圓金融支援的好消息。除此之外,JDI 也從其主要股東的INCJ借得200億日圓,作為公司當前資金週轉用途。

 

有外媒認為,雖JDI目前已與中資相關公司簽訂協議並獲得INCJ的金援,讓該公司資金週轉隱憂減少許多,但該公司後續走向仍充滿變數。因為JDI與中國企業等的協議進展一直被拖遲,讓中資公司資金注入時間點也一直被延後。像是JDI的臨時股東大會將被延至下(9)月底舉行,且來自中方500億資金預估要到今年10月中旬才會注入,而剩下的部分資金,恐則要到2020年下半年才會到位。

 

不過JDI也指出,來自中資公司的800億日圓當中,其中有100億日圓,嘉實基金仍還在與出資方進行談判。另外,協議過程中,嘉實基金也提出援助條件,像是「自 JDI 主要客戶獲取 1 億美元金援」、「中國政府不可介入其中」、「主要客戶在面板採購上,不會出現中斷或大幅砍單的情事」、「JDI 股價不會低於 30 日圓」等條件。

 

資料來源引用: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878185

 

高雄哪裡的中小企業大額周轉金最划算?推薦您高雄合法當舖-鳳山區高信當舖,高雄周轉、高雄中小企業借款來高信最划算!提供額度最高、繳交利息最低,公司車也可以辦理高信高雄汽車借款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