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最新消息 六都買房預算拉高 坪數卻變小 - 房屋二胎推薦高雄當舖高信當舖
六都買房預算拉高 坪數卻變小 - 房屋二胎推薦高雄當舖高信當舖

六都買房預算拉高 坪數卻變小 - 房屋二胎推薦高雄當舖高信當舖

2020-04-09


 

2020-04-08 14:44:18

根據聯徵中心統計資料,去年六都民眾平均購屋面積均縮小,其中新北、台南、高雄民眾購屋預算提高了二、三十萬元,買到的房子反而變小,三都又以新北市最為明顯。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會出現這種情況,一來是房市回穩,中南部不少地區房價回漲,甚至創新高。二,民眾買房日益注重品質,購屋願意提高單價上限。三,業者以縮小坪數、 壓低總價掩飾高單價手法銷售,民眾購屋總價不變,但坪數變小。

 

中信房屋依據聯徵中心資料,統計2019年六都民眾購買住宅總價、面積變化。面積部分,六都皆呈現縮水的現象,桃園市面積減少3.3坪、6.8%最多,其次為台中,減少6.2%。六都整體購屋平均面積較2018年減少4.2%。

 

購屋總價則是有增有減。北市、桃園、台中總價均減少,新北、台南、高雄則增加,六都平均購屋總價約提高0.1%。其中,新北購屋總價增加28萬,購屋面積反而少3.7%,「付愈多、買愈小」的情況最明顯。

 

 

張漢超表示,購屋總價反映民眾購屋壓力,總價愈高,壓力愈大,六都平均購屋總價變化不大,表面上似乎民眾購屋壓力沒有增加,但買到的住宅面積變小,顯示已犧牲居住空間。

 

他表示,除了房價上漲因素外,近年許多建案推出小宅、二房產品,單價創新高,但因縮小坪數,總價仍在民眾負擔之內,因此仍能順利銷售。

 

資料來源引用: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5887/4476417

 

高信當舖高雄房屋二胎不限屋齡、不限坪數、免保人、免收入證明,好辦好借還款彈性沒壓力高雄當舖推薦給您鳳山區高信合法當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