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最新消息 違停占作業區 高雄阿嬤倒垃圾自求多福-高信當舖高雄汽車借款不限車齡
違停占作業區 高雄阿嬤倒垃圾自求多福-高信當舖高雄汽車借款不限車齡

違停占作業區 高雄阿嬤倒垃圾自求多福-高信當舖高雄汽車借款不限車齡

2020-08-11


 

2020-08-10

遠處傳來少女的祈禱音樂,黃色垃圾車身影逐漸清晰;下午四點廿分,高雄市垃圾車在預定時間內抵達清運定點,不過畫紅線的「垃圾車作業區」仍有違停轎車。

 

 

垃圾車停在外側車道上,拎著垃圾袋的群眾蜂擁朝後車斗處集中,跟在垃圾車後的汽機車稍微減速,微向左偏入內側車道繼續前進。

 

高雄市大昌二路四十三巷口,是環保局今年四月推動「紅線垃圾車作業區」四個試辦點之一;這天,垃圾車無法駛近作業區緊靠路邊,司機、清潔員、倒垃圾的民眾似乎習以為常,但這處鄰近九如路口、對面是民族國中側門的試辦點,車流量大,讓民眾不得不與車爭道。

 

「今天只停一輛,還算好的啦。」每天定時定點倒垃圾的李姓阿嬤說,有時紅線上停了兩、三輛,大家倒垃圾時還是要走上車道,「就是自求多福,小心一點。」另名里民說,他會好心跟違停駕駛提醒這裡是垃圾作業區不能停車,脾氣好的會說聲對不起駛走,也有翻白眼不理會的。

 

環保局環境衛生科科長呂世圳表示,高雄市首創道路紅線畫設「垃圾車作業區」,在三民東、鼓山區交通要道選四處試辦,希望垃圾車緊靠路邊,停二到五分鐘讓民眾倒垃圾,維護清潔隊員及倒垃圾民眾安全,但儘管紅線及大大的違停拖吊紅字醒目,仍阻止不了違停。

 

記者觀察一小時,違停事件不斷,有時是人待在車上臨停,有時則是關門上鎖走人,似乎不在乎有熱心市民會錄影拍照舉發。

 

高雄市採沿街定時並搭配定點方式收運垃圾,目前全市卅八個區,除桃源、茂林、那瑪夏三個原民區也因地制宜搭配垃圾子車,其他卅五個行政區共設置一萬九千零五十七個垃圾清運點。美其名是定時定點,但其實跟沿街收運無太大差異。

 

資料來源引用:https://udn.com/news/story/8237/4769062

 

高雄汽車借款推薦高信合法當舖,無論新舊、不限車種、原車可用、免留車,另有高雄機車借款、高雄中小企業借款、高雄房屋二胎、高雄農地借款...等高雄週轉服務!高雄免留車借款就找鳳山區高信當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