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最新消息 騎機車「未繫安全帶」? 高市警前3名烏龍罰單是這些-高信當舖,高雄機車借款
騎機車「未繫安全帶」? 高市警前3名烏龍罰單是這些-高信當舖,高雄機車借款

騎機車「未繫安全帶」? 高市警前3名烏龍罰單是這些-高信當舖,高雄機車借款

2020-12-08


 

2020-12-06 13:48

高雄市警方今年1月到10月舉發交通違規後,又函文撤單的總共1152件,其中包括民眾明明是在白天檢舉違規駕駛者,製單填的時間點變夜間,另有名機車騎士接到罰單,竟是「未繫安全帶」違規;對此,高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若有不服舉發的事實,應30天內採線上申訴或到「應到案處所」辦理申訴。

 

 

據了解,今年9月間上午11時多,1輛黑色轎車行經鳳山區凱旋路,因變換車道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遭到民眾檢舉,結果轎車車主接獲罰單,發現附上的照片明明為白天,違規時間卻登載「22時30分」,車主申訴後獲得撤單。

 

 

另1名機車騎士,收到交通紅單時發現上面寫的違規事實為「未繫安全帶」,也立即去申訴,當然也撤單成功。

 

 

高市交大指出,經統計今年1月至10月舉發交通違規的總數151萬2128件,其中民眾檢舉、固定式照相桿的逕行舉發案件有1萬8915件,占舉發總數1.25%,而接獲申訴、審核確屬員警製單舉發錯誤,而函文給交通事件裁決中心撤銷的件數為1152件,占舉發總數0.076%。

 

 

警方也分析舉發錯誤的原因,最大宗是「車號誤植」,接者為「違規告發項目與事實不符」、「重複舉發」。

 

 

警方強調,即使舉發錯誤率低,站在民眾立場仍會加強要求製單時,輸入電腦前務必再三審慎查核比對,且落實要求單位主管稽核,避免再有錯誤情形;民眾如果收到交通違規舉發單、有不服舉發事實者,應在30天內到高市府交通局網頁採線上申訴方式,或前往應到案處所(交通局交通事件裁決中心楠梓辦公室、鳳山辦公室、旗山辦公室)辦理申訴。

 

 

資料來源引用:https://udn.com/news/story/7320/5070545

 

 

高雄當舖高信當舖熱門服務項目推薦-高雄機車借款、高雄汽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最好借!最快速!歡迎騎乘您的愛車來高信, 免費現場估價服務!別害羞~有問就有機會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