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最新消息 高雄大樓火災讓他不敢買房 過來人給建議:這樣做更聰明-高雄房屋二胎首推高信
高雄大樓火災讓他不敢買房 過來人給建議:這樣做更聰明-高雄房屋二胎首推高信

高雄大樓火災讓他不敢買房 過來人給建議:這樣做更聰明-高雄房屋二胎首推高信

2021-10-15


 

2021-10-14 14:13:37

一名網友下定決心不買房,過來人建議他「買房價便宜,但租金高的地方」。示意圖。圖片來源/ingimage

 

面對台灣房價持續上漲,對年輕人來說,除了買房不易以外,如何保養房屋也是一道難題,今(14日)凌晨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發生火災,讓一名網友下定決心「不買房」,以免房產付之一炬。他指出,想租新一點的房子,打掃方便,小坪數也夠生活。不過,有資深網友建議「買房價便宜,但租金高的地方,收租再去住房價高、租金低的地方」。

 

一名網友表示,看了高雄大樓火災的新聞後,加深了不買房的決心,儘管父母已經將房子登記在他名下,但這間屋齡40年,他認為太過老舊,因此傾向把這間房屋賣掉,改租屋齡較新的房子。他指出,只要小坪數就足夠生活,不只打掃方便,等到租屋處舊了,也可以直接搬走,等於省下了「房屋稅、地價稅」,還可以一直住新房子。如果之後年紀大了,仍可以買一間小套房,或去養護之家,所以他總結「租房」比較好。

 

不過,另一名網友指出「最聰明的做法」,其實是買在房價便宜,但租金高的地方,然後收租金再去住房價高、租金便宜的地方。他舉例,手上有600萬的房產,可以收租2萬,如果有兩間房就可以收4萬,只要用1200萬元就可以在台北租到4000萬的房子,還可以賺到房子的升值,這樣就永遠都有新房可以住,但前提是要有1200萬。

 

對此,有人回應「租金比較高的地方,相對比較難租出去,而且還要面臨各種風險,像是房客素質」,還有人建議可以買醫院周邊、大學附近的房子,因為租給醫護、學生相對穩定,也有人認為可以買投資報酬率高地點,像是五年前買在新竹,不僅賺到增值價格,還可以更好租。

 

資料來源引用: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5909/5816344

 

高雄房屋二胎首推鳳山區高信當舖, 不限屋齡坪數、免保人只要您的房貸繳款正常,沒有被法院假扣押或查封的狀況,都可以向高雄合法當舖高信當舖辦理借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