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最新消息 職業駕駛人請注意!審驗應於疫情三級解除後6個月內辦理-高雄汽車借款推高信
職業駕駛人請注意!審驗應於疫情三級解除後6個月內辦理-高雄汽車借款推高信

職業駕駛人請注意!審驗應於疫情三級解除後6個月內辦理-高雄汽車借款推高信

2022-01-18


 

2022/01/17 16:01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高雄區監理所提醒轄區職業駕駛人,如果原審驗區間在110年5月15日至110年7月26日的職業駕駛人(疫情三級解除後6個月內辦理),必須在今(111)年1月26日前至監理所完成審驗換照,逾期則將被處罰鍰。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李瑞銘表示,60歲以下職業駕駛人職業駕照自發照日起,每滿3年需審驗1次,並在審驗日期前後1個月,攜帶公立醫院或衛生機關或公路監理機關指定醫院體檢合格的體檢表、國民身分證、駕照,向公路監理機關申請辦理審驗,如駕照有效日期到期,須提供2張最近2年內拍攝的照片辦理換發新照。


李瑞銘說,年滿60歲以上的職業駕駛人,每年審驗1次,需經中央衛生主管機關評鑑合格醫院體格檢查合格。依據現行規定,大型車職業駕駛人超過68歲、小型車年齡超過70歲,則必須先將職業駕照繳回,並換領普通駕照,才能使用。


李瑞銘提醒,職業駕駛人如未依規定參加職業駕照審驗,處新臺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逾期1年以上者,將註銷其駕照。遭到註銷駕照的職業汽車駕駛人,得申請換發同等車類的普通駕照,未換發之前不得駕駛汽車,如果暫時不使用職業駕照,可先到監理機關申請換發成普通駕照,需要使用時只要體檢合格後,即可換回為職業駕照。


如您對「職業駕照審驗換照」有任何疑問,請洽高雄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詢問(07)771-1101轉分機204。

 

資料來源引用:https://times.hinet.net/news/23714268

 

常常為了公司營運周轉金趕下午3點半的嗎? 推薦您最便利的周轉工具 - 公司營業用車 來高信辦理高雄汽車借款 - 車照用 免留車 不限車種 不限車齡 放款只要10分鐘, 再也不用慌張看著手錶倒數啦! 另有高雄房屋二胎、高雄農地借款、高雄中小企業借款...等多種借貸方案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