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最新消息 「重機是否愛超速?」 他引數據掀網路論戰-高信高雄機車借款原車可用
「重機是否愛超速?」 他引數據掀網路論戰-高信高雄機車借款原車可用

「重機是否愛超速?」 他引數據掀網路論戰-高信高雄機車借款原車可用

2022-03-17


 

2022-02-17 16:14

重機是否比汽車更愛超速引起網路論戰。示意圖/ingimage

 

台灣交通意外事故時有所聞,但是否有特定車種容易如此呢?有名網友觀察,每次重機發生車禍,大部分人都拍手叫好,甚至有人說沒看過不超速的重機,底下有網友另寫文章,引用政府數據直指重機超速比例的確較汽車多一些,但還是有人跳出來為重機騎士抱不平。

 

在PTT原發問文章底下,不少人憑藉自身經驗及想像,將重機與超速、違規劃上等號,「不超速幹嘛買重機」、「你自己回想看看,你開車的時候遇到重機,是你超他車還是他超你車」、「買高性能不用,那買速可達就好」、「超速鑽車,順的時候當汽車,塞的時候當機車」、「騎重機10年了,9成以上車友都愛騎快」。

 

有名網友就援引2021年警政署統計資料,表示高速公路上的超速案件一年約20多萬件,只佔10%汽車總超速事件,因此將著重在超過最高時速60公里以下者進行分析。他分別將汽車、普通或輕型機車、大型重機超過最高時速60公里以下者被舉發數除以總數,得出去年平均每台汽車超速0.259次,普通或輕型機車0.066次,大型重機則以0.268次小幅度居冠。

 

網友再列出汽車與大型重機先前的數據,在2019年裡,每台汽車平均超速0.224次,重型機車0.289次;2020年裡,汽車0.223次,重型機車0.277次,因此「重機跟汽車超速比例差不多,真要比數字還比汽車多一些」。

 

底下網友除了稱讚原PO有憑有據,也同意他的結論,「大型重機真的愛超速」、「四輪仔無法面對愛飆車的事實」、「重機還沒上國道,超速率就跟汽車差不多了,代表重機在非快速道路更會飆」;有人則站在造成損傷的程度反駁,「四輪不讓行人撞死人遠超過重機」、「騎車死自己,但是很開車很容易弄死別人呦~」,或是認為計算方式不公平,「你去算一下各個交通工具的使用時間,重機平均使用時間看有沒有汽車一半」、「車的數量和使用量並不是正相關,你的算法就是台灣每人平均有一顆蛋蛋」。

 

也有網友認為無論如何,重機族和汽車族的守法行車都有待加強,「人民的素質加交通道路的規劃到考照,都有問題啦」、「垃圾罵垃圾」、「違規都爛啊,但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一方覺得自己安全?」、「結論重機跟開車的都很愛超速」。

 

台灣交通意外事故頻傳,引起大眾關注。記者陳燕模/攝影

 

資料來源引用:https://udn.com/news/story/120912/6104709

 

高雄機車借款首推高信當舖-免押 免保 免徵信 免手續費-原車照樣騎 周轉好便利,  高雄推薦當舖就找鳳山區高信當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