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最新消息 機車「車頭朝外停」會開罰?北市交通大隊回應了-高雄機車借款找高信
機車「車頭朝外停」會開罰?北市交通大隊回應了-高雄機車借款找高信

機車「車頭朝外停」會開罰?北市交通大隊回應了-高雄機車借款找高信

2022-05-13


 

2022-05-05 18:34


機車「車頭朝外停」似乎有違常理,但是否引來罰則問題讓網友掀起討論。 圖擷自PTT

 

「停車時,機車車頭朝外會開罰?」近日PTT掀起討論,一名網友表示他把機車停在畫有機車停車格格內,為了方便離開時「直接騎出來」,便將車頭朝外停放,與其他停放的機車方向相反,他好奇「這會有罰則問題嗎?」

 

多數人停放機車都依照習慣把車頭朝內停放,而原PO將車頭朝外的停法確實少見,網友們紛紛留言指出「未順向停車,準備吃罰單吧!」、「沒有,只說不能逆向停車,車頭朝哪都沒差」、「我記得以前有人被開過不依照道路方向停車,之後修法修正了」,但也有人指出是否開罰需依各縣市規定為準。

 

對此,中央社詢問北市交通大隊「車頭朝外」是否開罰問題,交通大隊回應只要機車依規定停放,不論車頭朝內或朝外均未構成違規。

 

交通大隊補充說明,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12條第3項規定,大型重型機車及機車應依車輛順行方向僅靠道路邊緣平行、垂直或斜向停放,若違規可依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第56條第1項第6款不依順行方向或不緊靠道路右側停放,處駕駛人新台幣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

 

資料來源引用:https://udn.com/news/story/7266/6291213

 

高雄合法當舖高信當舖 高雄機車借款-類銀行的借貸服務 最多人選的申辦項目 最貼心的高雄免留車服務 最好借的即刻紓困 最專業的理財顧問 最透明的收支帳務-還在猶豫什麼呢?趕快騎著您的愛車來找高信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