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最新消息 降低青年車禍死傷率 高雄推機車駕訓班-高雄機車借款就來高信當舖
降低青年車禍死傷率 高雄推機車駕訓班-高雄機車借款就來高信當舖

降低青年車禍死傷率 高雄推機車駕訓班-高雄機車借款就來高信當舖

2022-07-06


 

高雄機車登記數高達206萬輛,幾乎是人人有機車,但據調查去年青年學子騎車發生車禍死傷占全國的25%。為降低機車事故率,高雄市兩大監理所推動機車駕訓課程,受訓並且成功考照者可獲1300元補助。高市府交通局更加碼20萬元,補助兩區監理所的機車駕訓增加152個名額。

 

近年公路總局積極推廣「機車駕訓」,由駕訓班安排4小時學科、6小時術科課程,並模擬道路上狀況,以實際路況向學員教導用路安全,目前高雄市區監理所跟高雄區監理所各補助1200個名額,受訓且成功考照者可獲得1300元的補助。比起一般坊間機車駕訓班收費在3000元左右,如果加上補助1300元,等於只要一半價格就能上課考取駕照。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於28日主持今年第6次道安會報,除聽取高雄市兩大監理所專案報告外,並正式指示交通局跟進加碼20萬,等於是補助兩區監理所的機車駕訓班增加152個名額。

 

林欽榮表示,機車往往是青年學子的首選,從全國數據顯示,青年族群18至24歲在110年全國死傷人數中就占25%,而每年9月到年底,全國交通事故死傷人數開始攀升的主因就在於年輕人暑期期間取得駕照後開始上路,因此機車駕訓勢在必行,高市府也全力支持。

 

會中交通局就「交通事故統計分析」進行報告,透過事故影片可發現「非號誌化路口未停讓」及「外側車道直接左轉」所導致的事故嚴重度高。林欽榮說,高雄1至5月死傷人數較去年同期減少941人,降幅為4%;1至5月份酒駕死傷人數122人,較去年同期減少20人,降幅14%。

 

林欽榮也指示新聞局、交通局配合交通部第3季宣導主題「安全駕駛不超速、不逼車、不無照」,並錄製高雄市長陳其邁環保車播音進行地毯式宣導。

 

資料來源引用:https://ppt.cc/f3AElx

 

高雄機車借款推薦高雄合法當舖高信當舖- 不限車種 不限車齡 現場免費估價 當日放款 彈性還款 -  還再天天趕3點半? 趕快來找高信當舖申辦最好週轉的高雄免留車借款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