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最新消息 高雄上半年側撞釀23死 直行機車狂撞右轉轎車-高雄機車借款就找高信合法當舖
高雄上半年側撞釀23死 直行機車狂撞右轉轎車-高雄機車借款就找高信合法當舖

高雄上半年側撞釀23死 直行機車狂撞右轉轎車-高雄機車借款就找高信合法當舖

2022-07-20


 

2022/07/20

依據統計,今年1至6月高雄市的死傷事故中,碰撞型態為「側撞」占整體死傷事故約3成多。(翻攝照片/高雄洪靖宜傳真)

 

依據統計,今年1至6月高雄市的死傷事故中,碰撞型態為「側撞」占整體死傷事故約3成多。(翻攝照片/高雄洪靖宜傳真)

 

路口轉彎車與直行車碰撞事故時有所聞,經高雄市警察局統計,今年1至6月高雄市的死傷事故中,碰撞型態為「側撞」共有6123件,一共造成23死、8644傷,占整體死傷事故約3成多,可見轉向時是發生事故的高風險時機。高雄警方用「關好門」比喻,才不會讓行駛於右後方的直行車輛以為有「門」可以走。

 

行車紀錄器拍下,小客車行經中四正路準備於路口右轉時,後方一輛機車煞不住直接撞上,機車騎士和乘客重摔在地,車上駕駛和乘客也同樣被嚇壞驚聲尖叫,相同狀況也發生在中華三路,小客車準備右轉時,後方一輛機車也是煞車不及撞上,其實類似的狀況在高雄時常上演。

 

經高雄市警察局統計,今年1至6月高雄市的死傷事故中,碰撞型態為「側撞」,也就是轉向車與直行車碰撞共有6123件,一共造成23死、8644傷,占整體死傷事故約3成多,顯示轉向過程是發生事故的高風險時機。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02條第1項第4款規定,右轉彎時,應距交岔路口30公尺前顯示方向燈或手勢,換入外側車道、右轉車道或慢車道,駛至路口後再行右轉。由慢車道右轉彎時應於距交岔路口30至60公尺處,換入慢車道。同項第5款規定,左轉彎時,應距交岔路口30公尺前顯示方向燈或手勢,換入內側車道或左轉車道,行至交岔路口中心處左轉,並不得占用來車道搶先左轉。

 

但常有民眾不解,已經有打方向燈提醒其他車輛了,也有到內、外側車道轉彎了,為什麼還是會發生事故?高雄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從立法意旨及安全的角度來看,右轉彎時「換入最外側車道」、左轉彎時「換入最內側車道」,是最安全的一種轉彎方式。

 

然而,多車併行或前後交錯行駛於同一車道上,已成為現今使用道路的常態,如果是在如此寬的「最外側車道」右轉彎時,應先靠近路緣的車道範圍「關起來」,才不會讓行駛於右後方的直行車輛以為有「門」可以走而自右轉彎車右側繼續直行,發生事故。同樣左轉彎時,先行駛接近「最內側車道」的左緣貼近雙黃線或單黃線來左轉彎,將靠近道路中線的車道範圍「關起來」。

 

不過該示意圖出爐後,不少網友也質疑「台灣不是都叫人靠右騎」、「怎麼能少了路口的違停呢」、「現實路況絕對是充滿違停的汽車及載客的公車」,因此正式上路路況是否在宣導下真能真的減少傷亡數字,仍待觀察。

 

資料來源引用:https://reurl.cc/q591KR

 

高雄機車借款高信當舖貼心提供免留車服務, 讓您資金迅速週轉, 機車照常可用, 隱私保密不外洩! 高雄合法當舖推薦您鳳山區高信當舖用心為您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