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最新消息 一票人都錯?車行老闆籲機車加油要92 騎士翻手冊看傻
一票人都錯?車行老闆籲機車加油要92 騎士翻手冊看傻

一票人都錯?車行老闆籲機車加油要92 騎士翻手冊看傻

2022-08-02


 

2022/08/01

有車行老闆分享,「機車最好加92汽油」,意外在網路上掀起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

 

在台灣有許多人仰賴機車做為交通工具,但你知道自己的愛車究竟該加什麼油最好嗎?日前一名車行老闆分享「幾乎所有機車,都最好加92汽油比較適合」,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而背後的原因更是讓不少人嚇一跳,趕緊翻出機車說明手冊確認。

 

專賣二手機車的老闆戴蒙近日在Tik Tok發出新影片,他表示,目前國產機車大多數的熱門款式或是運動型的車種,都建議加92汽油,而不選擇95或98的主因,則是會造成機車的「積碳」問題,日積月累容易讓引擎熄火導致損壞,戴蒙直說,「你不要覺得車買比較貴,就加比較貴的油,你的車建議你加92就加92!」

 

另外,若不慎將95加92變成「混加」,戴蒙認為,偶一為之其實整體影響不大,但長期隨意混用還是會出問題。至於改缸車是否需要換成其他汽油,戴蒙回應,「改的很緊繃,壓縮比非常非常高的話,我就會建議你加到95或98,試看看能否降低爆震的情況」。

 

影片曝光後引起討論,短短一天時間累積1千8百多則留言,、「非常有感覺,我加92比較不會頓」、「當初老闆叫我加95,結果剛翻手冊,真的寫92(含)以上」、「我是不懂原理,但只知道加92比較省錢XD」、「92跟95騎乘上肯定沒什麼差別,但燒出來數據肯定有差」。

 

最後車行老闆也留言補充,無論是騎車習慣,或是保養機車的方式,會影響到機車引擎的因素眾多,建議大家參考自己的機車原廠手冊,「92含以上的,就看自己想要92、95、98,我個人是都會建議92,95我覺得影響也還好」。

 

資料來源引用: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801003574-260405?chdtv

 

資金週轉找銀行, 條件一堆又要漫長等待...急用怎麼來得及? 推薦您鳳山區 高信當舖 高雄機車借款 原車可用 申辦只要10分鐘 火速放款! 高雄免留車借款大力推薦高信合法當舖值得您的信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