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最新消息 能多賣兩百萬!超跑裝里程停止器違法
能多賣兩百萬!超跑裝里程停止器違法

能多賣兩百萬!超跑裝里程停止器違法

2022-08-02


 

2022年7月6日

新北市一名中古超跑車商,日前他從一名富二代手中接手一部超跑,居然從儀錶板後拆出一個里程停止器,這種里程停止器能凍結超跑里程數,能讓超跑轉賣好價錢,雖然車商已要求這名富二代原價收回,但他發現在網上竟然到處在賣這種里程停止器,中古車市場安全已出現漏洞。

 

引擎發動,猛獸出柙般的狂吼聲,超跑聲浪讓人震憾。

 

東森記者楊釗:「開千萬超跑是所有人的夢想之一,所以它二手車價非常夯,有不肖商人(車主)在車裡裝里程停止器,幹什麼?就是讓這車的里程全部凍結,據了解這樣的車(超跑),只要少一萬公里,車價就上漲兩百萬。」

 

在台北從事中古超跑生意的陳老闆說,日前他從一名富二代手中接手一部超跑,由於里程數不動,檢查後才發現居然裝了里程停止器。

 

二手超跑商 陳吉田:「車子賣給我的時候,上面的錶上是寫一萬公里,可是其實可能已經跑了3、5萬,變成我的收購價有落差、不準確,而且我收到這車再賣出去,有可能有法律責任,因為那錶是不準的,其實等於就是詐欺行為。」

 

這種里程停止器外型簡單,它利用截停里程信號讓車輛行駛但里程數不動,不過使用後容易,造成超跑保養上問題,更造成車商差價損失,但由於這種里程停止器,一般都裝在儀表板後,因此一般很難察覺。

 

二手超跑商陳吉田:「它就接到儀表板裡面的電腦,對不對?你想原廠的電腦,是不是要連接儀表板,儀表板有在跑,它就連接到那個(停止器),讓它里程停住,這接了之後的里程就不動了啊,它怎麼跑都是那個里程。」

 

陳老闆說他之前收購五部超跑,竟然其中兩部里程上有問題,比例相當高,而且這種停止器,網上到處能買到。不只超跑,連雙B高檔車也能裝,問題相當嚴重,看來政府相關部門必須重視,否則中古車市場安全出現大漏洞。

(封面圖/東森新聞)

 

資料來源引用:https://reurl.cc/ZbQMMQ

 

你知道嗎? 當你有困難臨時需要周轉現金的時候, 您的愛車就是最佳周轉工具!高雄汽車借款就找高雄推薦當舖評價最高的高信合法當舖!高信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喔~您的愛車還是可以照常使用~隱私完全保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