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最新消息 汽機車都能走唯獨「它」不行 重機族被迫繞路
汽機車都能走唯獨「它」不行 重機族被迫繞路

汽機車都能走唯獨「它」不行 重機族被迫繞路

2022-10-05


 

2022-10-04 20:54:00

高雄有一個路段讓重機族陷入窘境,一邊快車道是國道引道,一邊是機慢車道禁行重機,該怎麼走,重機族被迫繞道,原本三分鐘的路程得多5倍的時間,重機路權被漠視,交通局表示,這個地方剛好是國道末端,目前積極跟高公局溝通,如果高公局同意,將會是全台唯一,國道開放重機行駛的路段。

 

跟著三輪重機上路吹吹風,但是走到這裡,車子、機車都能走,唯獨重機不可以。

 

重機騎士洪先生:「到底要走哪一條啦,這一條罰三千,這一條罰九百。」

 

怎麼走,荷包都會失血,地點就在高雄鳳山三商街附近往小港前鎮方向,原來一邊是快車道,連接國道末端,一邊是機慢車道,兩邊都禁行重機,這要他們怎麼走,一樣都有繳稅金,到了這裡重機路權被漠視,成了全台唯一重機不能騎的路。

 

重機騎士洪先生:「說比照汽車,結果汽車道不能行,你說比照機車,那機車道他也不給我們行,那政府總要想一個辦法,我們還是有繳稅金的。」

 

重機騎士蔡先生:「你如果有開放,大家都方便,從這邊上去一下子而已,幾分鐘就到中山路。」

 

重機被迫繞路,如果直接騎過去,車程只要三分鐘,但是繞道的話,得走平面道路,車多紅綠燈多,車程就多了5倍,真的很不方便。

 

交通局交通工程科科長溫哲欽:「較佳的行駛動線,為利用高速公路末端的部分,那這個部分,我們會再跟高速公路局溝通,希望為大型重行機車,爭取較佳的行駛動線。」

 

交通局表示,機慢車道車流量大、車道窄,不適合重機走,加上法規上也不允許,之前沒立牌子,導致有些重機族誤闖而被開罰,所以最近才會立告示加以提醒,由於該路段剛好是高速公路末端,目前積極和高公局溝通,如果高公局同意,將會是全台唯一國道開放重機行駛的路段。

 

資料來源引用:https://reurl.cc/W1K6WL

 

高雄機車借款推薦高雄合法當舖高信當舖, 另有高雄汽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房屋二胎、高雄農地借款、高雄中小企業借款...等高雄當舖週轉服務, 歡迎Skype/Line/來電或來店洽詢服務詳情!

 

 

Top